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勇胜男篮赴四川参加NBL集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2-20 17:06:00 【字体:

  2月19日晚上,CBA北京首钢与四川金强的2016/2017赛季常规赛之“京川大战”,让全国篮球迷们感叹到“到底是谁杀死了比赛?”,20日上午的NBA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上,杜兰特、库里们一次次无私助攻,力挺东道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全明星赛得分50+的球员,并荣膺MVP,演绎了一部“成人之美”的美式大戏。

图为黄文龙(右二)在指导勇胜男篮训练时讲解战术。供图/湖南勇胜男篮俱乐部

  再看看本地篮球方面,湖南勇胜男篮已经于2月19日抵达位于四川温江的金强篮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三周的集中训练,目的在于全力备战NBL联赛2017赛季。
  湖南勇胜男篮韩国籍主帅黄文龙,2月18日专程来到长沙湖南勇胜青少年篮球选拔营,指导训练营的球员进行训练。在接受采访时,黄文龙介绍:本次前往四川集训,勇胜男篮带上了19位球员,在外援暂未全部确定的情况下,主要是全面提高国内球员的能力,为即将开始的NBL新赛季做准备。
  据了解,本次前往四川参与集训的还包括安徽文一、陕西信达、广西威壮等其他NBL球队,集训计划包括公开训练课、观摩CBA季后赛、专项速度测试、强度投篮测试、力量速度测试、集训赛等内容。
  在球队前往四川前,黄文龙专程从宁乡来到长沙,指导湖南勇胜青少年篮球选拔营学生们的训练。“我很喜欢这群小家伙,以后只要周末,我都会来看看他们训练。”黄文龙介绍。而在看过湖南勇胜青少年篮球选拔营小球员的训练后,黄文龙还表示,“有些小球员的身体天赋很优秀,但是训练态度还需要更加认真。特别在训练基本功细节方面需要更多的自觉性和动脑筋,别忽视这些看似枯燥的东西,这些将决定这他们未来在能站在哪块球场打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勇胜男篮赴四川参加NBL集训

100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