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 龙清泉获最佳突破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6:13:00 【字体:

  经过20多天的网络投票,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13个奖项,于12月15日晚在北京揭晓。最终,马龙和吴敏霞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郎平和中国女排分获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而我省举重运动员、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最佳突破奖。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素有“体育界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与历史悠久的“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相结合而诞生的奖项,是中国体坛的殿堂级大奖。评选分为大众初选、评审委员会复选和颁奖盛典三个阶段,每个奖项得票数最多的前3名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进入复选阶段,再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内部投票,最终产生获奖人。
  龙清泉从“新人”到“突破”
  从8年前的“最佳新人奖”到如今的“最佳突破奖”,两届奥运会冠军、26岁的龙清泉很意外也很感慨:“人生有很多变化,很高兴拿到这个突破奖。”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取得突破太难了,手捧奖杯的小龙感谢前辈:“我想这是所有举重人的传承!”

(图为龙清泉在颁奖典礼上。)

  最佳突破奖5位候选人分别是:龙清泉、赵帅、宫金杰/钟天使、苏炳添、段静莉。奥运冠军雷声和歌手孙楠共同颁奖,最终龙清泉获得最佳突破奖。本月初与妻子曾莉云在长沙举办盛大婚礼的龙清泉,可谓双喜临门。
  龙清泉——1990年12月3日出生于湖南省龙山县,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56公斤级冠军,并以30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土耳其选手穆特鲁保持16年之久的30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评价:在奥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中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龙清泉真是个天才。

  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男运动员奖:马龙
  最佳女运动员奖:吴敏霞
  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张继科
  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傅园慧
  最佳教练员奖:郎平
  杰出贡献奖:刘国梁
  最佳团队奖:中国女排
  最佳新人奖:赵帅
  最佳突破奖:龙清泉
  最佳组合奖:宫金杰/钟天使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中国盲人男子足球队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邹市明
  最佳体育精神奖:郭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 龙清泉获最佳突破奖

100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