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高尔夫球手张蕙麟一杆优势获中国美巡赛总决赛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11-28 10:21:00 【字体:

(图为张蕙麟获得中国美巡赛冠军。 摄影:刘壮/王立明)

  2016高尔夫中国美巡赛总决赛,11月27日在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收杆。来自湖南省省队的27岁球手张蕙麟在总决赛最后一轮交出+3杆,总成绩-3杆,以一杆优势力压韩国球手赵乐炫等强敌,获得冠军。这是张蕙麟继去年海南公开赛后,加冕的第二场中国美巡赛冠军,也是巡回赛历史上的第六位“双冠王”。也是继金兑祐、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之后,中国美巡赛连续三周诞生“双冠王”。
  张蕙麟在前三个洞就连续吞下3个柏忌,从领先榜上跌落下来。不过这一次他稳定住了心态,4号洞他抓下小鸟,稳定住颓势。9号洞,27岁的湖南选手再一次抓下鸟,他在转场前回到单独领先。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14号洞,不过在赵乐炫14号洞抓鸟的同时,张蕙麟也同样给以一记小鸟的回应。两人的差距依旧在1杆之间。虽然张蕙麟在17号洞的双柏忌失误,18号洞吃下柏忌,不过这已经不影响他以一杆优势赢得冠军。最终,他以四轮总杆数285杆(74-66-70-75)的成绩获得了自己第二场中国美巡赛的冠军。

(图为张蕙麟在比赛中。 摄影:刘壮/王立明)

  去年,张蕙麟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海南公开赛赢得了个人首个职业冠军,那是2015赛季的倒数第二场。而今年的别克公开赛又是2016赛季的总决赛。“有一些变化,去年可能是有一些运气成分。我是从十几名,最后一天打了-5杆反超他们。领先组前1、2、3都有一些戏剧性变化。我的运气比较好。今年是我的一个心态和技术的提高,让我的成绩都有了提高。我觉得今年这个冠军是实力占大部分,去年是运气占大部分。”张蕙麟说。“现在每一场我都能很有信心地站在领先组里。
  总决赛也同样决定了本赛季奖金榜的排位。窦泽成、查利-萨克森、亚历山大-康、金兑祐和张新军顺利进入奖金榜前五名;窦泽成问鼎赛季奖金王,获得韦巡赛全卡。另外四名选手则成为了韦巡赛的会员,获得了部分韦巡赛参赛资格;奖金榜排位6-10名的选手包括张蕙麟、冈恩·沙恩卡尔、卡勒姆·塔伦、贾斯丁·申和陈子豪,他们获得了韦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资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高尔夫球手张蕙麟一杆优势获中国美巡赛总决赛冠军

1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