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U12足球队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勇夺季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7:53:00 【字体:

比赛现场中湖南U12球队小球员运球进攻。(着红色队服,校方供图)

  7月21日,衡阳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的足球队载誉归来。7月14日-20日,以衡阳成龙成章学校为主力,有株洲和湘潭的队员组成的湖南省U12的队伍,代表湖南省参加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到目前我省参加正规全国青少年足球赛少有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举行,以衡阳成龙成章学校为主力,有株洲和湘潭的队员组成的湖南省U12的队伍勇战强队,所向披靡。他们以2:0战胜天津代表队,以16:0的大比分打败长春代表队;在对方主场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和机智的临场应变,以3:2的比分打败东道主北京队,锁定战局。最终,他们与大连队、成都队分列全国前三,再次刷新自己的战绩,为湖南足球获得了荣誉。在个人奖项方面,球队里的汪研和贺文铉同时获得“希望之星”的称号。

[SITESERVER_PAGE]

(“希望之星”贺文铉。 校方供图)

  汪研为球队的技术核心,教练张海波评价他“思路清晰,传球快捷、精准”,在赛场上有“中场发动机”之称。不久前,汪研入选第五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他比赛一结束就留在北京,23日将前往大连万达报到,准备启程去西班牙马竞俱乐部学习足球。张海波对贺文铉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头脑灵活,技术全面,爆发力强,是个优秀的攻击手。”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他也有可能入选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说不定明年此时就能在西班牙和汪研相聚了。
  回顾这几年,成章小学雁栖湖校区足球队可以列出一个闪亮的成绩单。该校的足球队在全市、全省都曾拿获冠军和一等奖,还于2014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协等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总决赛(全国U-12足球锦标赛)中闯入全国前九。作为一支强势崛起的小学足球队,现在已然成为全国校园足球赛场上的一支劲旅。他们的视野不仅仅只是在国内赛场,6月份这支足球队还在上海参加了2016“外滩杯”国际足球邀请赛。8月1日,他们还将代表衡阳市参加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赛,书写新的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U12足球队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勇夺季军

100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