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四站长沙举行 湖南选手发挥出色勇夺2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00:00:00 【字体:

(图为8月11日晚举行的开幕式现场。)

  8月12日晚,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攀岩联赛(湖南长沙站)比赛在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攀岩场落幕。最终,湖南攀岩国训队延续了前两站的出色表现,李小玉问鼎女子速度赛,瞿海滨称雄男子全能,在4个项目中夺得两枚金牌,令人瞩目。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副局长熊倪,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湖南省体育局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等出席了11晚举行的开幕式。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本次长沙站比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也是2018中国攀岩联赛的第四站,共有来自全国13支攀岩国训队和俱乐部的77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设男、女全能赛和速度赛。

  李舜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中国攀岩联赛湖南长沙站是我省首次承办的全国高规格的攀岩赛事,也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攀岩等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精神,发掘和培养攀岩人才,成立国家攀岩(湖南)集训队后的一次大检阅。

图为湖南选手李小玉(左)在女子速度赛决赛中。

  据介绍,2017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湖南设立攀岩学习班,通过初试、复试,最终从来自体操、柔道、足球等不同体育项目271名运动员里选拔出24名优秀运动员,并签约了瞿海滨和瞿昌凤两名高水平运动员,组建了国家攀岩(湖南)集训队进行长期训练。为了确保队伍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得到保障,我省将湖南省体操运动中心更名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对攀岩项目统一管理,正式纳入我省优秀运动队系列。在已经结束的兰州站、增城站和齐河站的比赛中,湖南国训队取得了总积分1347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李舜还表示,此次攀岩联赛能落户长沙,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对我省的信任,也给我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最高的标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为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充分展示好客湖南、热情三湘的风采,努力把比赛办成一次富有特色、平安祥和、成果丰硕的体育盛会。

(图为男子速度赛决赛精彩瞬间。)

  比赛于10日率先进行了各项目预赛,11日晚开幕式后进行了男、女子速度决赛。8月12日下午和晚上进行男、女全能决赛。

  最终在男子速度决赛中,预赛排名第16位的选手边巴扎西(西藏国训队)一路过关斩将,斩获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标准速度赛道冠军。第二、三名分别由莫双溪(广西国训队)和付刚委(云南小熊俱乐部)获得。

图为湖南选手向红春(左)在女子速度赛决赛中。

  女子速度决赛,湖南国训队共有5位选手入围决赛。在大决赛中,李小玉对阵齐河站速度冠军田沛阳。最终本土作战的李小玉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赛季的第二枚速度金牌。来自宁夏磨石俱乐部的田沛阳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来自福建铁观音国训队的陈卓莹。

  在男子全能决赛中,选手们经过速度、攀石、难度三个项目的比拼,最终湖南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来自广东攀岩俱乐部的陈智玄和宋华龙分获男子全能第二、三名。

  女子全能决赛,来自福建铁观音国训队的陈卓莹摘得桂冠,第二、三名分别由西藏国训队选手白玛玉珍和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选手田沛阳获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四站长沙举行 湖南选手发挥出色勇夺2金

1008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