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际 “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长沙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3:57: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6月14日晚,随着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2018“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早于俄罗斯世界杯三个半小时,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长沙足球运动发展,培植机关青年健康向上兴趣爱好,充分激发年轻人活力。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2018“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与中共长沙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长沙市足球协会承办,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协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胡金文,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杨敏,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杨亿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理事长刘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宣布比赛开幕。)

  在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青春靓丽的足球宝贝带来了一段激情热舞,开场就点燃了现场气氛,与即将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遥相呼应。红卫小学的足球小将们则展现了他们在学校学到的技艺,小球员们娴熟的技术让台下即将上场比赛的队员也笑着说“技术比我们好多了,估计踢不过他们”。

(图为开幕式上足球小将们表演技艺。)

  胡金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说道,“期待这次赛事中每位队员都能认真参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

  李平在讲话时表示:“通过比赛,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推动市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还将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市直机关三个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我们坚信,组委会将把本届足球赛办成一个互相学习、团结鼓劲、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共同提高的体育赛事,一个属于我们长沙的‘世界杯’。”随后,李平也谈到了对五人制比赛的看法,“我看过里皮在这里的训练,11人制和五人制还是有很多不同,除了人数、场地和规则,我想11人制可能更需要战术配合,五人制则对个人技术要求更高。但无论是11人制还是五人制,都是足球产业里的重要组织部分,而足球产业则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作为曾经的湘籍国脚,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理事长刘成则表示,五人制比赛是足球赛事重要组成部分,“五人制因为场地、人数的原因,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覆盖更广的人群,也更能让参与者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图为熊倪等领导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随着熊倪在球场中圈为比赛开球,2018“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正式进入比赛时间,共有47支球队,约600人参加本次比赛,总计将进行131场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际 “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长沙开赛

1008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