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正式挥桨 千余名选手浏阳河竞逐150万元奖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1 14:55:00 【字体:

(4月21日,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在浏阳河芙蓉段开赛。)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比赛,4月21日上午在长沙浏阳河芙蓉段鸣锣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代表队千余名运动员将一同竞逐150万元奖金。

(图为首日比赛正式挥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省龙舟协会、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21日比赛精彩瞬间。)

  中华龙舟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中国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2017年,长沙市芙蓉区首次承办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赛事,吸引了74支队伍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创下了历史上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之最。

(图为21日比赛精彩瞬间。)

  中华龙舟大赛今年设立了全新赛制,在保留职业男子组和青少年男、女子组的同时,取消职业女子组,增设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

(图为21日比赛精彩瞬间。)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2天,21日进行的是晋级赛,职业男子组各单项前12名、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女子组各单项前6名将进入22日举行的正赛。

(图为选手登舟、返航区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正式挥桨 千余名选手浏阳河竞逐150万元奖金

1008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