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纪念世预赛中韩之战 “中国足球福地”石碑贺龙揭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11:10:00 【字体:

(6月9日上午,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来宾在“中国足球福地”石碑前留影。 田超、张颐佳摄)

  6月9日是新中国体育奠基人——贺龙元帅逝世48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中国足球福地”石碑揭幕仪式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纪念国足在3月23日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战胜韩国队。
  自2005年国足首设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场以来,在这里保持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特别是今年3月23日,国足在这里以1比0战胜韩国队,迎来了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首场胜利,终结了中国男足国家队39年逢韩不胜的纪录,同时续写了长沙作为中国足球福地的新辉煌。
  为纪念此次比赛的胜利,由中彩集团捐赠,湖南金豹文旅传媒有限公司企划,特邀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贺京沙亲笔题写的“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在贺龙体育中心落成。石碑9.9米长,3.23米高,代表着2017年3月23日中国队对韩国队这场经典之战,厚0.56米寓意着中国56个民族团结、友爱、拼搏的精神。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表示:“我们要以中国足球福地石碑揭幕为契机,为国足营造更加浓郁的主场氛围,为建设‘健康长沙、体育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长沙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一扇‘足球之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纪念世预赛中韩之战 “中国足球福地”石碑贺龙揭幕

1008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