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开赛 湖南队力争决赛权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5-25 16:22: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5月24日,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22个省市体育局代表队和3个通过“我要上全运”活动报名的民间业余高手代表队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进入会场。这25个参赛单位,总共组成24支男队和16支女队,其中特别引人瞩目的队伍包括全运会卫冕冠军辽宁男队、广东女队,以及去年在这里捧起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冠军奖杯的北京男队、天津女队。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未来四天,这40支队伍将在艾力枫社球场,通过团体比杆赛的形式争夺“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的男女团体、个人冠军。其中排名前八位的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队伍,将获得九月份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据悉,本届全运会资格赛与上一届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包括国家已经完成了全国球场的清理工作,给了高尔夫运动一个更好的有序发展环境;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指导思想下举办的“我要上全运”活动,总共4支队伍符合报名条件,本周将与36支专业队伍同场竞技;差点系统是中高协力推的一项国际化标准,对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意义深远,共同冠名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两者相得益彰。

(图为湖南中国北大荒高尔夫球男队在开幕式后合影。)

  5月25日,第一轮比赛即将打响。据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介绍,“此次湖南中国北大荒高尔夫球队共有男队员五人,到了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中国北大荒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00039),球队提前一个星期到达河北廊坊,开始备战本次全运会高尔夫球预赛。”
  曹品质还说道,“从目前湖南队队员的整体情况来看,我们虽然在上届全运会预赛中错失机会,未能晋级辽宁全运会决赛,但这一次,特别是我们湖南中国北大荒高尔夫球队男队,还是很有希望冲击前八,获得决赛资格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开赛 湖南队力争决赛权

1008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