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一届功夫世界杯在湖南长沙市落下战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3-03 09:44:00 【字体:
  日前,第一届功夫世界杯在湖南长沙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草原雪狼”腾力格用时4分10秒以TKO方式击败南非老将阿伦希夺得金腰带,以及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法国选手、赛法斗世界冠军迪阿比-莫哈迈德和法国选手卡塔则在站立技比赛中赢得金腰带,并各收获了3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本次功夫世界杯包括功夫全能技和功夫站立技两大比赛项目,其中功夫站立技采用的是赛法斗职业竞赛规则,国际赛法斗联合会主席朱莉博士、副主席杜梅兹先生的对此祝贺。此次盛会集结了全球五大洲、10个国家共26位最强功夫好手。中国互联网电视、华数TV、腾讯体育、暴风体育、Youtube都对赛事进行了全程播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广播电视台VR频道联合腾讯视频更是首次推出了VR直播,在首个比赛日便吸引了超过5万观众的关注;决赛观众人数更是破了10万大关。
比赛分功夫全能技66、70、84公斤级3个级别,以及功夫站立技(职业赛法斗)75、80公斤级2个级别。其中,功夫全能技66公斤级和功夫站立技的2场比赛都是金腰带争夺战。功夫全能技金腰带冠军争夺战采取的是5回合、每回合5分钟的赛制;其余比赛则是采取3回合、每回合5分钟的赛制;功夫站立技的金腰带争夺战是5回合,每回合2分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一届功夫世界杯在湖南长沙市落下战幕

1008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