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一届幼儿跆拳道趣味比赛举行 200多名小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16 11:30:00 【字体:

  1月14日,湖南省第一届幼儿跆拳道趣味比赛在长沙师范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二百多名身着洁白统一跆拳道服的参赛小选手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入体育馆内参加比赛。虽然年纪小小,但他们面对这种场合丝毫不怵,个个活泼可爱,脸上挂满了笑容,想必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比赛志在必得。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器宇、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曹中平、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建红、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卫华、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主任陈捷教授、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副理事长周强猛副教授、中南大学本部幼儿园邹勇老师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赛前的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省春天舞武集团董事长周贤春主持。来自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华夏艺体一幼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本次幼儿跆拳道趣味赛共有来自长沙地区幼儿园、跆拳道馆的204名幼儿共29支队伍参加。赛场上,训练有素的小选手们精神抖擞,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也有小朋友因为品势动作出现失误而十分惋惜与自责,尽管这样,坐在看台上的小伙伴和家长们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他进行支持与鼓励。没关系,只要勇于上场就是好样的!在亲子比赛项目中,别看他们年纪小,比赛开始可是毫不含糊,助威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更高、更快、更强不必说,开心才最最重要!爸爸妈妈也按捺不住,争先恐后上场,灿烂的笑容都能融化冬天的冰雪了!欢乐之声在这里洋溢,亲情在这里蔓延!

  在颁奖环节,很多小选手兴奋得欢呼雀跃着上台领奖,台下围着喜笑颜开的家长和老师们。练习跆拳道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大具有很大的帮助,跆拳道比赛有利于拓展孩子的眼界,比赛的奖牌、证书等荣誉是激励孩子不断进取的动力,也是对孩子付出的肯定。比赛设置了不同难度、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比赛,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水平参加符合自己的比赛,有利于孩子自信心的增强。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父母陪伴的比赛是最有意义的比赛,它将给孩子带来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比赛组织严谨,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又极具游戏性、趣味性。这样的比赛对孩子来说很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会成为孩子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

  本次比赛是由湖南省跆拳道协会和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春天舞武集团承办,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长沙市跆拳道协会协办,比赛得到了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湖南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大江体育有限公司、长沙树墩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峨眉养心太极协会、浙江四季芯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乐金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比赛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正是通过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与配合,此次跆拳道趣味赛才能取得圆满成功。家长和孩子们在运动场上互相配合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的精神也成为此次比赛中最亮丽的风景线。祝愿每个家庭幸福快乐,孩子们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一届幼儿跆拳道趣味比赛举行 200多名小选手参赛

1008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