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赛开赛 736名小剑客鏖战长沙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8 14:54:00 【字体:
  2018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1月6日在长沙市万家丽国际MALL拉开战幕,7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剑客参与角逐。
  据介绍,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2016年在长沙创办,今年赛事全面升级,由长沙市体育局联合武汉市体育局、南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青岛、长沙等19家俱乐部736名选手参赛,参赛俱乐部和人数均创新高。国家击剑队原总教练文国刚等担任比赛仲裁委员。今年78岁的文国刚是我省衡山人,也是中国第一代剑客,中国击剑运动开荒者。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的弟子栾菊杰勇夺中国击剑第一枚奥运金牌。文国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退休后去了美国10多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击剑队担任总教练。击剑运动在美国很受欢迎,真没想到在中国开展也越来越广,更没想到在家乡湖南开展也这么红火。作为一个湖南人,我特别高兴,希望湖南也能涌现出更多的击剑好苗子,能培养出击剑世界冠军。”
  目前,长沙市有5000多名青少年参加击剑业余训练。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将积极推动长沙市击剑队的成立,为参与击剑运动的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赛开赛 736名小剑客鏖战长沙

1008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