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锦标赛举行 20所小学80名棋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30 16:25:00 【字体:
  10月29日,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结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0所小学80名棋手参赛,世界围棋冠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应邀现场指导。
  28日的开幕式上,俞斌九段一出现便“点燃”现场,前来参赛的小选手纷纷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随后俞斌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并与众多棋手展开车轮战,进行互动。
  小学围棋团体赛是湖南省棋类协会和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去年联合创办的全新赛事。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立新表示:“举办这个赛事是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关于‘三棋进校’的文件精神,推动围棋进我省校园,开发学生智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这届赛事规定必须由学籍在同一小学的棋手组队参赛,每队三男一女,定人定台,团体积分编排制赛7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锦标赛举行 20所小学80名棋手参赛

1008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