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届“雨花杯”中小学生击剑赛长沙开幕 500余名小剑客一决高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18 10:37:00 【字体:
  9月16日上午,首届“雨花杯”中小学生击剑邀请赛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环科园校区开幕。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50所中小学近500名小剑客将在2天时间同场“亮剑”,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艺术体育科技中心、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等单位承办。比赛分为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设有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及团体赛。主赛场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体育馆,黎郡小学击剑馆为分赛场。
  击剑作为一项在国际上广受欢迎的运动,在国内迅速普及,亮剑精神、绅士品格的培养让这项运动逐渐走进校园。来自长沙市怡雅中学的初一学生郑植仁练习击剑已经2年,他告诉记者:“在练习过程中除了锻炼身体,更培养了礼让谦逊的品质。”
  本次赛事是长沙市雨花区“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素质教育战略又一次尝试。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介绍,击剑运动目前在长沙已有一定的基础与氛围,仅雨花区便有14所小学报名参加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雨花区将发展一批具有击剑特色的学校,全力打造创建全省首个青少年(中小学生)击剑示范区,为越来越多的小剑客创造学习的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届“雨花杯”中小学生击剑赛长沙开幕 500余名小剑客一决高下

100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