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启动女足“未来之星”选拔赛 两百名足球小将参选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4-21 09:23:00 【字体:
  “爸爸,快来跟我一起踢球,我也要像姐姐一样当运动员。”今天(4月15日)上午,一位年仅三岁的小萝莉在省会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的足球场上这样喊着,并马上像模像样的踢出一脚球。
  从今天开始,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中国足协湖南省足球青少年训练中心)、周南梅溪湖中学承办的2017湖南女子足球队“未来之星”球员选拔活动,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进行。来自全省各市州以及江西的约两百来名适龄小球员,参加了这次选拔。这个三岁的小萝莉,就是陪伴在长沙金鹰小学踢球的姐姐,来参加这次选拔赛的。
  “在我的家乡,还没有这么好的足球场,我从小只能在泥巴地和篮球场踢球,感谢你们让我能够有机会来省城参加女足队员选拔赛,说不定我凭着‘脚下功夫’也能走出穷山沟进入省女足队。”接受红网体育采访的这位皮肤黝黑,性格开朗的女孩名叫李嘉璇,今年11岁,就读于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白沙小学。“我们是在得知省体育局举办女足队员选拔赛后,和教练、同学坐了5个小时的汽车来到长沙。”李嘉璇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其实刚开始只是觉得足球好玩,班里同学也都很诧异,怎么一个女孩子下课后疯疯癫癫的去踢球……但我当时对足球真的很喜欢,所以尽管有好多人质疑,我也受了不少委屈,但我坚持过来了。现在,班里大部分同学都被我娴熟的足球技艺所征服,还有好多同学也开始跟着我一起踢球。可以说,如今我身边的同学们都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
  省体校副校长涂一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选拔对象主要面向全省范围内的学校选送或自己报名的适龄女足队员,选拔以2005-2006年龄段为主(即出生在2005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之间),最后入选者,将组成05/06年龄段湖南省女子足球队后备梯队,并落户周南梅溪湖中学合作进行培养,综合能力突出者可择优选拔进入省U14女子足球队,而03/04年龄段入选者,则只要通过3个月考察时间,即可进入湖南省U14女子足球队。“足球和攀岩,是我们周南梅溪湖学校着力打造的两个主要体育运动项目,而这次与省体育局和省体校合作进行湖南女足未来之星选拔赛,就是希望能够组建一支女足队伍,为未来湖南足球打下良好的基础。”周南梅溪湖中学主管体育和后勤的副校长赵忠科,在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介绍。
  据涂一介绍:本次选拔活动为期两天,15日为初选测试,考察项目主要以身体素质测试及足球基础技术动作测试为主;初选通过的队员将直接参加16日的复选,复选测试项目是着重考察球员比赛中运用技术能力的4V4、8V8对抗赛,最终入选名单将通过数据分析及专业教练组的综合评定进行确定。
  800米测试。
  随着2017湖南女子足球队“未来之星”球员选拔活动的顺利举行,经历多年沉寂之后再度重建的湖南女足已初步建立起多梯队共同发展的青训体系。在未来的建队过程中,湖南省女足队伍还将本着以本土球员为基础与广泛引进招收全国优秀人才相结合的原则,以人才兴队,质量立队,特色强队为建设理念,力争能为湖南足球争得更多荣誉,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女足苗子,促进湖南省足球运动的发展。 (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向群 通讯员 高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启动女足“未来之星”选拔赛 两百名足球小将参选

1008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