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于月底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4-10 12:26:00 【字体:

(图为出席领导共同开启赛事启动球。 本文供图均为周雨墨。)

  2017年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以下简称东升竞体德馨杯)将于2017年4月28日拉开大幕。4月10日上午,组委会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发布会。
  “德馨杯”历史悠久,2008年5月,由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组织实施创办了第一届“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至今已是第十届。十年间,德馨园小学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一步步发展为同等校园赛事中历史最长、品质最高和辐射范围最大的校园足球赛事。创办至今,“德馨杯”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一直在不断上升。从2008年第一届只有雨花区的6所学校参赛,到2015年第八届已经发展到除湖南省内球队外,还有来自上海、山东、江西、贵州、四川、广东以及内蒙古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球队参赛。8年的时间,“德馨杯”就已成为全国公办校园足球赛事中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比赛。2016年,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成功将赛事升级为“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让国内最优秀的少儿校园足球俱乐部与日本、韩国、尼日利亚等外国顶级少儿足球俱乐部和国内四大足校进行了全面交流。

(图为与会领导和小球员合影留念。)

  谈到今年的比赛安排,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介绍:“第十届德馨杯分为国际组、校园足球赛甲组以及校园足球赛乙组3个大组别。甲组及国际组均为U-11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6年1月1日后出生,乙组为U-9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8年1月1日后出生。国际组与去年相同,采取4+4+4的比赛模式,即由两支外国球队和两支中国香港球队+4支足校队伍+4支校园队伍组成,其中两支国外队伍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和日本,中国香港也有两支球队首次参加本项赛事;4支足校队伍分别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和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4支校园队伍是2015年全国校园足球U11冠军赛前八名中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长沙雨花教育、武汉尚文、郑州郑上路和九江湖滨。”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出席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今年,湖南足球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校园足球更是在顺应时代迅速发展,东升竞体德馨杯经过十年的发展,比赛规模和影响力逐渐扩大,日后将成为湖南少儿杯赛的一个品牌。举办少儿杯赛,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交流学习。这个交流不限于境内境外,也包括校园足球与俱乐部青训,包括校园足球和俱乐部青训之间的交流。”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希望参赛的队员能珍惜这一机会,发扬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锻炼意志、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各参赛队的教练及领队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实践所得应用于教学和日常训练中。”
  随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总经理杨戟发言,宣布将与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合作,入驻湖南足球,双方也在发布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开启水晶球,宣布2017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本届东升竞体德馨杯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足球协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长沙市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协办。赛事还要特别鸣谢中国移动通信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广州爱高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红星国际酒店等企业的支持和关注。
  据悉,本次邀请赛将于4月28日举行开幕式并进行为期6天的比赛,在5月4日的闭幕式上将颁发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最佳射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于月底开赛

1008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