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小学生春季篮球联赛开打 20支球队300名球员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7:00 【字体:
  “打好球,读好书。”3月18日,2017“恒道岳麓书社杯”小学生春季篮球联赛在长沙全明星篮球运动中心开赛。来自长沙市20支(U10和U13年龄组)小学篮球队,共计近300名小球员参赛,本次比赛将利用三个周末、共计六天时间进行53场比赛。
  “现在中学生大学生的篮球比赛机会很多,但小学生却比赛很少,而往往小学生球员更加需要得到比赛来进行锻炼。”湖南恒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野,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希望为各个小学篮球队搭建一个专业规范的比赛平台,这是我们举办本次比赛的初衷。”
  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引入了专业的球员数据统计,对20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举办全明星赛,全明星赛球员将通过网络投票等形式进行选拔。“全明星比赛将评选出篮板王、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等奖项,让小球员充分感受到‘小球星’的待遇。”袁野说,目的是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让小球员们能够在球场上获得更多的自信,不仅仅是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更多地是养成一种团队意识和竞争习惯。
  博才阳光小学五年级球员李树逸在球场上鹤立鸡群,身高和块头都显得比其他球员更出众。身高一米七二的他是球队中锋,身披34号球衣有点“小奥尼尔”的味道。“开始是希望他能够打篮球减肥,现在确实效果不错,而且他自觉性更强了,主动拒绝垃圾食品。”李树逸的爸爸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自己以前也从事篮球运动,希望自己优良的运动遗传基因能够得到延续,更希望篮球能作为孩子的特长,作为其升学的一条优势。“多参加比赛能够让他参与竞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养成他自律的好习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都有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的背景,“并不是说非要孩子以后从事职业篮球,现在看来读书和打球并不是相冲突的,而是相互促进的。体育运动可以让孩子们的心智更成熟,面对困难更从容。”一位家长表示,更多地还是希望孩子在篮球运动中锻炼身体的同时,把篮球作为特长,作为升学的有利条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长沙小学生春季篮球联赛开打 20支球队300名球员参赛

10083866